Basllique du Sacré-Cœur et Cirque de demain








在學校已經一個禮拜了,逐漸習慣了這裡的生活作息,每天的課不多,中午有時自己煮,有時吃學校的。可都有好處,吃學校的午餐營養比較均衡,還可以帶個蘋果和面包當明天的早餐,自己煮的話就是省錢囉。 禮拜日沒有公車,所以我們都會被困在校園裡面。

為了不要每天都在學校裡面宅,所以我們幾個比較好的朋友決定去 Sacré-Cœur 還有看 Cirque de demain。

簡簡單單介紹一下Basllique du Sacré-Cœur,這是一間位於巴黎北部小山丘上的天主教教堂,建於
1870年,是採拜占庭的建築方式的,外觀是白色的,裡面是許多圓拱和圓拱組成的,有精緻的彩色玻璃,還有細膩的聖像 。

Cirque de demain是馬戲團的表演,有點類似各國的馬戲團明日之星來比賽,我們是來看表演也看比賽的
門票滿便宜的12.5歐,表演也很精彩。


為了可以趕上公車,特地起個大早,7點半就起床了,然後就前往 Sacré-Cœur ,這裡是觀光勝地,遊客很多
也聚集了很多想賺一筆的人,不過這些人滿多是畫家、藝術家、音樂家,特來賣藝的。


這邊東西很貴,所以我出來玩的時候都盡量自己帶水,帶麵包










盡量可以玩的多,又花的少,這是我這個窮學生的理想目標。



不過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似乎不怎麼容易就是了,因為光是交通費就會讓我覺得吃不消了! 每次來都要花個7~8歐在交通上,來個10次就有的受了。



我很喜歡這裡的街道,街道鋪滿的石板地,不會有很多交通號誌的線條,兩旁也不會停滿機車啦,汽車啦,窄窄的卻不壅擠,很適合來這邊散步。





這裡很多麵包店、乳酪店、餐廳,不過通常我只看的到吃不到:P






接著,我們就到了聖心堂了,很美! 雖然今天很冷,不過出的卻是大太陽,雖然一點溫暖的感覺都沒有XD



在教堂外面很熱鬧,遊客眾多;教堂內卻很肅穆,剛好我們進去時是在做什麼儀式的 有幾位修女領著大家再唱聖歌,我們也坐下來聽了,雖然不知道詩歌的內容,不過我想應該是讚揚和敬畏耶穌的吧。








參觀了教堂,也快中午了,我們找了一家餐館吃,因為太貴了! 所以我只點了一杯咖啡,可是他很小,一口就喝完了!不過排除經濟的因素,這裡的氣份真的很棒,整個就很有藝術的氣息,一點也不矯情作做,而是自然而然的那樣。



出發前往馬戲團的會場囉,這裡很大,是一個大的帳篷,擠滿了很多人,一開始我很期待這邊有什麼獅子、老虎、大象....之類的飛禽猛獸,不過到了會場發現顯然不是,而是人類的體術展現XD



很多國家,美國、法國、瑞士、哥倫比亞、英國、墨西哥、中國....




不是飛來飛去,疊來疊去,就是拋過來拋過去 整個就是賣命演出XD 坐下來整整四個小時,很夠本,嘻!

累人的一天! 明天要好好的休息呢!!!

Commentaires